0914

香港,我來了。


清晨五點多的台灣天空。

長期晚睡的我,早睡實在是有點困難但還是努力的在晚上一點左右入睡。
四點起床。
這不是我說的,是我媽說要起床的時間,因為飛機七點飛,從林口出發去桃園機場怕碰到高速公路塞車。
結果在我半睡半醒的記憶中好像五點才出門的樣子...
就是有家人陪我出門的話我基本上都會大開依賴模式不太會去在意小細節。
因為家人比我還龜毛。

感謝颱風轉過來之前給我們一個出發旅行的好天氣。

沒錯,這次難得出國去別的國家的旅行,有我媽陪伴。(原本期望一個人直接飛去找香港朋友玩)


初次入手的港幣,似乎跟我十年前去香港時的印象不太一樣?
後來得知是有換過,媽媽的感想則是「很像支票。」
我的旅行主要是"觀光",純粹走馬看花讓我拍照拍到爽及體驗異國風情。
不過同為華人一族的香港,我想應該也沒差多少,只是香港有大量的外國人...
十年前的台灣如果在路上看到外國人會非常非常稀奇的,
現在看到外國人的長相有點見怪不怪的。
而我身上也沒甚麼必要拿很多錢,台灣現在也很方便購物,化妝品阿名牌包阿甚麼的...
我真覺得一個旅行不是到處血拼非得買到名牌還是化妝品...我很討厭這種。
旅行就是要體會當地的風情特色,瞭解不平凡卻平凡的文化。
不說這些,基本要的錢還是要帶,兩手空空的走在陌生的路上還是很恐怖。


等著登機中,才剛六點沒多久...等七點登機但是基場很多店家還沒開阿...
超無聊的一個小時。
所以我在候機室睡覺。
颱風的影響,風很大而機場旁天空,雲排排站。


依然,上飛機就直接睡的我。
是否應該買廉價航空,因為我連電視都不開就一直睡,這樣還省錢多了。
加上我來回日本跟台灣不知道多少次,還因為出入境章蓋滿而換了本護照過。
這次的目的地換了個地方,所以我還是期待一下快到香港時機外的風景。


一朵觔斗雲停在不知香港的哪個地方小島上!還剛好在山頂咧!
孫悟空來坐有點太大朵了,哪個神仙也跑來香港了?
香港林立的公寓大樓的樣子,有點密集得可怕,到底這裡的地盤有多硬不怕樓倒。
根本沒睡飽太早起來的我,還真的瞇一下下香港就到了,
好像只是坐車跑去附近玩一樣。
下了飛機後好像在機場走好久....香港的機場好大阿~~~~終於看到海關。
出了海關後跟媽在討論我們到底要怎樣去飯店,叫車?坐快捷?還是巴士?
在機場打轉了一些,欸我忘了拍叫車的那一區,各家櫃台們排成V字型的氣勢(?)
問了一下叫車...結果親切的櫃台阿姊說叫車貴,去坐快捷比較快又便宜。
因為我們的飯店隆堡蘭桂坊酒店在香港島中環那邊,看我媽想享受旅行的樣子...我才知這家酒店還真不便宜。

於是我們去坐快捷啦!!!!買了來回票前往香港島中環!(來回票有效期限是30天)
大概在十點半左右搭上去,十幾分鐘就來一班。




媽媽在研究剛從機場拿的香港地圖,快捷上面沒甚麼人,很乾淨。


大概是因為機場位在海埔新生地(大概?)所以周遭的地好像還在開發中的樣子
是說香港是不是無時無刻都在施工中...
用這樣的色調感覺好像來到二十年前...


機場快捷穿過了幾個隧道後,開始出線密密麻麻的大樓,終於來到香港
我是說,香港一直給我的印象就是這個景色,
像是攻殼機動隊阿R.O.D.還有庫洛魔法使這些我很喜歡的日本動畫裡出現過的香港景色。
深刻的印象就是密密麻麻的高樓群跟霓虹燈,雜亂歸雜亂然後人種很多的國際海港大雜燴。
過了這麼多年的現在,香港應該變得更安全乾淨吧?就讓我來見證看看!(欸